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醫學美容 | Service
Home > 醫學美容 > 林口龜山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補胸

何文藻醫生-臉部協調感-相關報導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補胸

臉部協調感-相關報導

 

在臨床上常遇到一些人指定要某某影星的鼻子或眼睛。但事實上若真的如他們所願把他們所指定的鼻子或眼睛複製到他們身上,有時候並沒有想像中的效果和預期。每個人的存在有他們的特殊性,如何在這些特性中創造出線條的協調感,才是美之所在。

曾經有人針對大量美女的臉型做分析,發現所謂的美除了標緻的五官和水嫩的皮膚之外,大部分附合以下至少三方面的黃金比例:

面部分析

 

額頭線條 è 眉頭線條

 

 

眉頭線條  è鼻尖線條

 

 

鼻尖線條 è 下巴尖線條

 

以上比例應該為1:1:1

側面E line:嘴唇需在E line

人正面臉型:呈正愛心型或正水滴型

 

人之所以看起來老態、鬆、垮、沒有精神,大部分都是因為以上的比例不對或皮膚老化造成。

 

 

就著臉部比例,例如下巴頦長,就呈現老態,臉長也顯得年紀大,鼻子長就顯得整體長,也顯得年老。

 

 

臉部扁平的人顯得沒有生動感,沒有童顏美。

 

 

童顏美的三大重點是額頭、蘋果肌和下巴。

 

 

通常中臉凹陷或不足者,不是整個面部填充,而是把蘋果肌填彭立即就顯童顏和貴氣。

 

 

針對下巴後縮不足者,則稍加一些填充物至下巴,立即可以達到面部111的比例及改善E line,人馬上看起來秀氣。

 

若不考慮手術、削骨等方式,事實上可以藉由微整的方式或自體脂肪移植填補,而改善視覺上的比例。

當然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皮膚。皮膚老化出現的現像是皮膚紋路、眼下細紋、嘴邊肉、眼皮下垂、下巴線鬆弛、法令紋、抬頭紋、口周老婆婆紋等等。這些一旦出現,不論臉型如何附合黃金比例,仍難逃老態的危協。當然老態出現也會讓您失去黃金比例。這兩方面可謂唇齒相連,相輔相成。

 

要認識皮膚老化,就需要認識臉部皮膚各個層次,臉部的結構由外而內可以分成幾個層次

 

 

1. 皮膚的表皮層和真皮層

 

 

2. 淺層脂肪墊

 

 

3. 筋膜層次Superfi 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

 

 

4. 肌肉層

 

 

5. 深層脂肪墊

 

隨著歲月每一個層次都在悄悄的發生一些變化,這些變化是日積月累的,每個層次所表現出來的臨床表現並不一樣,因此好的拉提概念和治療是複合式的治療才能達到多個層次的改善。

針對臉部黃金比例、皮膚緊緻拉提、改善鬆(皮膚鬆形成紋路、眼下細紋、法令紋)、改善垮(臉部線條掉下來、眼皮下垂)等現象,就以上所題的五個層次列舉一些儀器和治療方式。

緋紅電波 Elos:

 

利用以色列人在美國專利Elos,首次結合電波(RF; radiofrequency)及紅外線的技術,克服傳統電波強烈疼痛感還有水泡風險,安全提供藍寶石泠卻系統保護表層又有效大範圍加熱至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讓纖維縱隔(fibrous septae)收縮,加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重組,產生緊膚及拉提的效果。

 

它的重點在表皮層到真皮層的鬆弛, 對於害怕手術或侵入性治療的人,它是一台很好表層撫平去皺的儀器。有至少以下幾方面改善:提眼尾、平細紋、淡法令、提蘋果肌、緊皮膚。打完後,可以立即上妝去約會,沒有任何惱人的?復期。可以說是升級版後電波時代來臨! 

超音波拉提:

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 (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HIFU)將超聲波聚焦於單一個點,以產生高能量,作用在肌肉腱膜系統(SMAS; 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讓SMAS層產生收縮,進而產生拉提的效果,它的作用深度比電波深。電波拉皮與超音波拉皮這兩個複合式的組合,刺激淺層與深層的組織,更能達到最好的效果。特別是針對那些膠原蛋白流失,嚴重且極度鬆弛肌膚,單做超音波拉提效果有限。故在歐美醫師常將超音波拉提和緋紅電波Elos做搭配,可以期待更立即和拉提緊繃的效。不過要提醒大家開始,拉皮的機器效果佳但還是不能跟線性五爪拉提和傳統手術的效果比較。

各式填充物

玻尿酸 or scalptra

玻尿酸本來就是皮膚組織中的一種物質,具有很強的保濕功能,可以增加肌膚彈性、潤滑性及肌膚柔軟性。玻尿酸是利用支撐皮膚,就好像搭建房子時的鷹架道理一樣,能夠支撐塌陷的皮膚。scalptra又稱液態4D拉提,藉著注射,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增生,經過一段時間達到膨填凹陷的效果。

補臉

自體脂肪移植:

這是一個精雕臉部的技術,抽取存活率較高的下腹及大腿的脂肪移植到臉部。脂肪存活率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施打平鋪的技巧,才能讓脂肪如種子一般,在地深根。脂肪填充的觀念,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好的填充摸起來的觸感,就如同自己的一部分,不必擔心排斥的問題且看起來自然美麗。

針對嚴重膠原蛋白和脂肪墊流失所造成的大範圍凹陷,自體脂肪是更佳選擇。(若用玻尿酸填補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最大的問題在於數量和費用。)

微創4D線性拉皮:

線性拉提的概念是在顳部切開一個很小的傷口,利用PDO線進入皮膚後,像倒勾線一般,把鬆弛的部位往上固定SMAS之後,線就像一個磁力線一樣,會固定在定點不動,因此在埋線處附近的肌肉和脂肪也就被固定在原處,並且吸引皮下組織往線材集中部位移動,就會產生逐漸提拉的效果,通常有立即拉提效果。在韓國是相當受中年熟女歡迎的一種治療方式。微創、恢復期短造就了它微創拉皮的地位。

傳統拉皮與內視鏡拉皮:

利用外科手術,將臉部萎縮無力的皮膚皮下組織、囤積的脂肪、鬆弛的肌肉筋膜予以切除及調整,來恢復皮膚的緊繃、彈性及光澤。傳統的上臉部拉皮是 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疤痕明顯,近年來已漸漸由內視鏡手術所取代。

無論那一種治療方式, 沒有單一的治療可以一次到位的。就像有人做完了傅統拉皮手術,雖然改善了臉部下垂的線條,但是皮膚仍然有細紋、緊實度仍然不夠,因為老化不是單一的因素造成的。這些人仍然需要針對皮膚老化和凹陷去處理,像玻尿酸填充、自體脂肪精雕等搭配,才達到層層相顧。好的拉提概念和治療是經過專業醫師的建議和您個人的需求,針對臉部黃金比例的調整、皮膚多層次的改善(視老化程度)而有的全面性規劃,達到最適合您臉部的協調性。創造出自己的臉部協調性,那就是美。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