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健保給付項目 | Service
Home > 健保給付項目 > 林口龜山皮膚科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

分類:林口龜山皮膚科脂漏性皮膚炎

 

何謂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好發於皮脂腺分泌旺部位的皮膚病。如:鼻緣、眉毛、眼周、耳朵、髮際、頭皮、前胸等。發作時,會有頭皮屑呈現大塊落屑,其他患部也會有發紅及脫皮現象,表面粗乾,時間久易癢,容易反覆發作,不易斷根。

為什麼會得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的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和遺傳體質有關。也有人認為和皮膚上的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有關。

脂漏性皮膚炎會不會好?

脂漏性皮膚炎因為原因不明,往往只能症狀治療。每個患者的體質差異很大,但多數呈慢性化或一再復發。脂漏性皮膚炎常初發於嬰兒期,週歲後明顯改善,到青春期後再度惡化。脂漏性皮膚炎也常在壓力大時或季節變換時發作或惡化。一般說來,患者容易在冬季惡化或復發。

 

脂漏性皮膚炎要注意那些事?

頭皮的情形可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嚴重時可配合藥用ketoconazole洗髮精。

1. 洗髮方面,至少應該兩天洗一次頭;油性或流汗多者,可以天天洗頭。選擇適合的家用洗髮精,一般要選清潔力比較強的,如︰含Ketoconazole 2%)Stieprox Ciclopirox olamine)Kerium

2. 若是方常厲害時可搭配口服藥治療。

3. 頭皮之脂漏性皮膚炎患者,避免使用染髮劑、髮膠、定型液等美髮產品。

4. 至於其他部位的脂漏性皮膚炎,目前並沒有類似抗屑成分的洗面乳或沐浴乳,因此在發作時可用抗屑洗髮精當作洗面乳和沐浴乳來清潔,同樣要在患部停留10分鐘。

5. 發作中的脂漏性皮膚炎需要使用外用類固醇藥膏或藥水治療。頭皮屑可使用藥性的焦油抗屑洗髮精(如︰保麗娜液)[注意︰焦油洗髮精一周最多洗三次,儘量隔2-3天。起泡後應停留在頭皮上10分鐘再沖掉]

6. 作息正常,不要熬夜,適當的紓解壓力。

7. 保濕需要注意。

 

脂漏性皮膚炎要注意那些事?

1. 可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嚴重時可配合藥用洗髮精。

2. 厲害時可採取口服藥治療。

3. 飲食儘量清淡,避免刺激性的食物或飲料,如辛辣的食物及飲酒。

4. 作息正常,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適當的紓解壓力。

5. 適量的運動。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