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醫學美容 | Service
Home > 醫學美容 > 林口龜山醫美微創狐臭手術

眼部整形手術介紹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眼部整形手術(賴釗毅醫師)

 

都說眼睛靈魂之窗,它在人的面部五官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擁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顧盼之間眼波流轉,再配上燦爛的笑容絕對吸引他人目光,而成為眾人焦點,一顰一笑都能讓人魂牽夢縈。也無怪乎在醫學美容技術發達的現代,不少人登門求助,就希望藉此訂做一雙明眸電眼來改頭換面,眼部整形手術也成了醫學美容手術中最常施作的項目之一。

而常見眼部美容整形手術又有那些呢?以下依照施作的部位向各位做介紹並提供參考:

 

 

雙眼皮成形術

東方人約四成是單眼皮,不少人為泡泡的厚重眼皮與小眼為苦,讓人有看起來精神委靡的印象,而雙眼皮成形手術就成了眼皮「脫單」的途徑,雙眼皮成形手術大致可分成縫合法與切開法兩種(即俗稱的縫與割雙眼皮手術),另外現今還流行韓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究竟這幾種手術方式有何差異又該如何選擇呢?

 

l  縫合式雙眼皮手術

其手術方式便是在畫記過後,在上眼瞼切割數個不超過2mm的小切口,再用不可吸收的手術縫線縫出雙眼皮的眼褶。

縫合法手術簡單,適合眼皮比較薄、眼窩脂肪少沒有贅皮的族群。優點是手術時間短、術後消腫快,沒有切除多餘皮膚與脂肪,屬於可逆的手術。但也因為如此,會有些人雙眼皮在數年間消失,或是眼皮褶痕不明顯,且縫合是雙眼皮手術無法切除過多的贅皮與脂肪,較不適合年齡較大或是眼皮脂肪過多、眼皮較厚重的族群。

l  切割式雙眼皮手術

其手術方式便是切開上眼皮的畫記處,切除鬆弛的皮膚與多餘脂肪後,再縫合提眼瞼肌鍵與眼皮,重新打造亮眼的眼皮皺摺線條。

適用於眼皮老化下垂、上眼脂肪過多皮膚太過厚重者,優點是效果持久,可以去除多餘的贅皮與脂肪讓眼褶線條更為明顯亮麗,但相對的手術傷口較大,術後傷口恢復時間會較長。

l  韓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

屬於改良的縫合式雙眼皮手術,會使用類似訂書針的器械在上眼瞼量出適宜的高度,再將提眼瞼肌和皮膚僅僅繫在一起,留下極不明顯的極小針孔,看起來有如釘書機針孔一般而得名。

 

 

眼瞼下垂矯正

眼瞼下垂又稱提眼瞼肌無力,在東方是滿常見的眼皮功能性障礙,只是大多數的症狀被單眼皮與多餘下垂的眼皮覆蓋住而隱藏,假如沒有在術前診斷出眼瞼下垂的潛在症狀的話,往往會導致雙眼皮術後的不對稱,因此會建議一旦發現,應連同雙眼皮手術同時矯正,避免日後還需二次重修。

一般而言,正常的上眼瞼高度會剛好蓋到瞳仁上緣2mm以內,假如上眼瞼比瞳仁上緣低於2mm以上,就有可能是眼瞼下垂,眼瞼下垂除了影響顏面不對稱、大小眼等外觀問題以外,甚至會造成視力嚴重受損的健康問題,不可輕忽。

 

 

提眼瞼肌無力分為兩種:

1.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先天遺傳所造成,自出生下來便有眼瞼下垂的困擾,經常是因為提眼瞼肌發育不良所造成。

2.後天性提眼瞼肌無力:大部分好發於高齡人士身上,是因為提眼瞼肌鬆弛而引起的眼瞼下垂,又稱為老年性眼瞼下垂。

而矯正提眼瞼肌無力下垂的手術方式有「有痕提眼瞼肌手術」、「無痕提眼瞼肌手術」兩種:

ü  有痕提眼瞼肌手術

從割雙眼皮手術的切口進入,調整眼瞼提做縮短或吊高的處理,並可以將傷口隱藏在雙眼皮的摺線中,而且能夠藉由同一切口處理眼皮鬆弛與雙眼皮手術,具有加乘的效果。

ü  無痕提眼瞼肌手術

採內開法,從結膜後進行手術縮短苗勒式肌。其優點是術後恢復期較短,且術後無疤痕之虞,但假如是嚴重提眼瞼肌無力者效果不佳,建議考慮施作有痕提眼瞼肌手術。

  

 

眼袋割除手術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長年熬夜成了常態,加上時常低頭盯著3C電子用品,使得眼袋再也不是年老的代名詞,眼袋已經有了年輕化的趨勢,年紀輕輕,眼睛底上就悄悄爬上兩泡浮腫的彎月,讓人瞬間蒼老十歲。眼袋讓不少人無論男女老少都聞之色變,害怕自己原本明亮的雙眼不再,只剩沉重的眼皮與無神的雙眼掛著浮腫的眼袋示人。

 

 

眼袋的種類

先天型眼袋:因為家族遺傳使得眼眶骨更為凹陷、眼球較為突出,因此只要下眼瞼脂肪略微增生就容易形成眼袋,或是天生眼輪匝肌肥厚造成。

後天型眼袋:多發生於中老年時,年齡增長造成皮膚、組織的鬆弛。

眼袋根據不同的臨床表現可再區分為四大類:

1.眼輪匝肌肥大:有些人的眼輪匝肌特別肥厚發達,會在下眼瞼處形成類似眼袋的外觀,皮膚並不鬆弛,也無脂肪突出。目前除了手術切除以外,最常見是以肉毒桿菌注射使之作用不明顯。

2.單純脂肪突出:因眼眶內脂肪堆積或下眼部結締組織變得薄弱,使得眼眶內脂肪膨出形成眼袋。

3.淚溝型眼袋:隨著年紀增長,眼輪匝肌、皮膚失去彈性加上眼眶筋膜鬆弛,導致眼眶內的脂肪膨出,其次是下臉頰下墜,同時形成淚溝。

4.淚溝型眼袋伴隨中臉頰下墜:可能是由於先天性上頷骨發育不全,或淚溝型眼袋伴隨嚴重中臉頰下墜,常表現出重度淚溝畸形。

手術方式依個人膚況、眼袋成因的不同而對症下藥,基本上割除眼袋手術有以下幾種:

 

ü  內切口手術

在眼結膜下緣開一個術毫米的小切口,移除多餘的脂肪。優點是手術過程快、術後腫脹較輕微、復原期短且在外不留手術疤痕。然而內切口手術不能處理皮膚鬆弛與皺紋的問題,因此適用於單純脂肪凸出型眼袋,且年紀較輕、皮膚不致過於鬆弛的病患。

ü  外切口手術

手術方式是沿著下眼瞼靠近睫毛處下緣一至二毫米,由眼頭延伸至眼角外側做一切口,將多餘的脂肪與鬆弛的皮膚切除後縫合。

外開法適合眼袋肥大、眼周皮膚鬆弛有皺紋,或是下眼瞼皮膚彈性較差的患者,或許有消費者會擔心留下疤痕的問題,然而除了少數明顯疤痕體質者,通常手術切口會和眼粥旁的皺褶自然融合,讓人難以察覺出手術的端倪。

 

 

眼袋脂肪移植

此法適合淚溝型眼袋的患者,若只是單純移除多餘的脂肪與組織,常常會導致淚溝更為明顯和眼窩凹陷,讓人看來更加蒼老。因此最佳的治療方式是將多餘的脂肪跟鬆弛的皮膚去除後,同時將部分脂肪轉移至眼眶骨膜上方,將凹陷的淚溝電高,也可藉此形成臥蠶。 

雙眼皮+開眼頭+提眼瞼肌

 *本案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進行療程前請與醫師先行評估討論

 

眼袋割除

*本案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進行療程前請與醫師先行評估討論

眼袋自體

*本案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進行療程前請與醫師先行評估討論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