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醫學美容 | Service
Home > 醫學美容 > 林口龜山醫美微創狐臭手術

除毛雷射-Q&A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除毛雷射

除毛雷射-Q&A 

Q1: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雷射除毛嗎?

A1: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雷射除毛技術很少會產生副作用。因此,一般人都可以接受雷射除毛的手術。通常膚色白皙、毛色粗黑、分布鬆散,對雷射的反應較佳。值得注意的是,東方人表皮層內有較多黑色素,會影響雷射吸收、也可能產生色素沉著。因此除毛時,雷射機種及能量的選擇都非常重要,找尋有經驗的醫師做治療,也可以避免副作用產生。



Q2雷射除毛的原理為何?

A2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三個階段:生長期、退化期及休止期。皮膚上的毛髮,這三個階段的毛髮以不同比例同時存在著,並且週期性地彼此輪替。而生長期的毛髮才含有足量的黑色素,退化期及休止期的黑色素幾乎沒有。

雷射除毛主要是利用黑色素對雷射光的選擇性吸收。當雷射光照射治療部位時,毛髮的黑色素會吸收雷射的光能,並將其轉化為熱能,進而將毛囊破壞。因此,生長期的毛髮是最容易被雷射破壞的。


Q3雷射除毛有什麼副作用,我該注意什麼?

A3雷射除毛最常見的副作用是產生色素沉澱,不過多半會漸漸恢復,不會留下疤痕。術前一、兩天先刮毛(不可用拔的),選擇合格的醫療院所及適當的雷射機種,且術後配合冰敷及適當防曬與保濕,通常可將副作用降到最少。


Q4身體哪些部位的毛可進行雷射除毛?

A4最常進行雷射除毛的部位有:腋毛、小腿毛、手毛、鬍鬚、胸毛、眉間及比基尼線(胯下毛)等。



Q5雷射真的可以永久除毛嗎?過一段時間會不會再復發?

A5以雷射進行第一次的除毛,大概可以除去約三成的毛。第二次的治療約是一個月後。在經過五、六次的治療後,約可達八成以上的毛量減少效果。剩下的毛髮會變得很細、很稀疏,顏色變淡,且生長速度變得很慢。

對於「永久除毛」這個詞的意義,一般人的觀念與學術上的定義是不同的。一般人的認知是,毛髮一根都不剩,且永遠不再長才算是永久除毛。但學術上目前的定義為,在治療過後,毛髮超過一個生長週期後,仍未再長出,我們就稱為「永久除毛」。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