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醫學美容 | Service
Home > 醫學美容 > 林口龜山醫美微創狐臭手術

肉毒桿菌注射介紹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注射

適應症:
除動態紋(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唇紋等)、瘦小臉、瘦小腿、抑制多汗症。

肉毒桿菌( Clostridium Bacterium )其實是一種細菌, 發現到今天超過百年之久。肉毒桿菌產生的肉毒桿菌素,是種神經毒素,其中所粹取出的蛋白,就是醫療上使用的肉毒桿菌素,目前大家簡稱它為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的作用主要是降低神經對肌肉的控制,讓肌肉不會因過度使用而產生皺紋或過度發達。肉毒桿菌在醫學美容上,可以藉由局部注射,達到減緩臉上皺紋的效果,如常見的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兔寶寶紋等。同時也藉由控制下針部位深淺及注射用量,讓局部肌肉縮小,達到瘦臉,瘦小腿的功能。

 


施做療程的方式是將肉毒桿菌注射進肌肉當中,利用肉毒桿菌的特性讓肌肉萎縮,而達到局部放鬆及視覺上縮小的效果,效用約可以持續半年至一年維持的長短需視個人該肌肉使用的習慣而有所不同,肉毒桿菌肌肉放鬆原理也可以用在臉部皺紋的減緩。
臉上的皺紋分成靜態紋和動態紋兩種,肉毒桿菌作用於肌肉,
所以因為肌肉運動所產生的動態紋是可以改善的,而因膠原蛋白流失而產生的靜態紋則無法改善。但持續施打可以減緩老化現象。
肉毒桿菌注入肌肉後,就會與肌肉中眾多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
並且阻斷神經末梢再吸收神經傳導物質乙烯膽鹼,使得神經末梢的乙烯膽鹼耗盡而無法傳遞訊息,達到肌肉去神經化作用,使神經運動傳導至肌肉,但肌肉卻不做過度收縮。當肉毒桿菌素在開始作用後,神經末梢就會漸漸自行修補,其效用亦會隨個人體質與施打時的劑量、部位、個人生活作息與習慣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維持的時間為4-6個月之久。

 

 

案例分享

案例1:抬頭紋

 

 

案例2:抬頭紋

 

 

案例3:皺眉紋

 

 

案例4:魚尾紋

 

 

案例5:魚尾紋

 

 

案例6:臉部輪廓

  

 

*本案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進行療程前請與醫師先行評估討論。

 

肉毒桿菌治療項目

1. 動態紋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V臉拉提等

2. 肌肉發達如:咀嚼肌肥大(國字臉)、蘿蔔腿的雕塑治療

3. 止汗如:手汗症、腋下出汗症。

肉毒桿菌注射前須知

1. 懷孕或哺乳婦女及重症肌無力者禁止使用。

2. 注射前禁止使用Aspirin以避免注射部位發生淤血。

肉毒桿菌注射後須知

1. 少數人有注射部位附近肌肉暫時的無力現象,約二週即會恢復。

2. 除皺治療者於注射後4小時內不可趴睡、躺下與按摩。一週內禁止進烤箱、蒸氣室、做臉及按摩。

3. 暫時性瘀青:瘀青是最為常見的副作用,此為正常現象,7-10天會消失。

4. 如果是藉由肌肉萎縮來達到治療的目的,如瘦臉或瘦腿等,需要更久的時間,約 2-4 週左右開始出現治療效果,注射一次可維持約6-8個月。

5. 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效果是慢慢出現的,一般而言,藉由肌肉放鬆達到治療的目的,如皺紋的消失等,約3-7天時開始出現,1-2週達到最好的效果,注射一次可維持約4~6個月。

6. 肉毒桿菌注射作用完全是可逆的,因此所產生的副作用大多是暫時性的,通常只會持續數週,若有任何不適反應,須立即回診。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