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醫學美容 | Service
Home > 醫學美容 > 林口龜山醫美肝斑複合治療

肝斑複合治療介紹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肝斑複合治療

 

肝斑複合治療
肝斑是很多熟女年紀們頗為困擾的問題,這個名詞,的確讓很多然產生誤會以為肝臟不好所造成的斑,其實肝斑與肝臟好不好其實沒什麼關係,會這樣取名可能是它的樣子像煮熟的豬肝。肝斑有不同分型,有些要注意看才看的出來,依照色素的深度,可分表皮型、真皮型及混合型。色素存在越深層,也意味著對治療的反應越不好。

大家常會問,咦?! 我怎麼會得肝斑呢?其實肝斑的成因目前沒辦法用單一機轉解釋,一方面和體質有關,部分肝斑和遺傳有相關性,女性居多,因此可能和女性荷爾蒙,懷孕或紫外線有關,不過少數的男性也可能出現肝斑,
肝斑是很難纏的色素性皮膚病,沒有根治的療法,即使改善若不好好保養仍會復發。

本院針對肝斑給予一個複合式管理的辦法。基本上,方法很多元,需要攫取每一種治療的優點,就可以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首先,可以用經過特別設定能量的柔膚雷射,已經有一些文獻報告指出,柔膚雷射若不當使用反而更容易激發出肝斑出來,但若使用的好,肝斑會慢慢變淡。另外也可以搭配採用果酸/杏仁酸等換膚療程,搭配左旋C,麴酸,熊果素等,杜鵑花酸。

外用藥物方面,以含對苯二酚,A酸及弱效類固醇「三合一退斑膏」效果較佳。患有肝斑的病患要切記不要使用口服避孕藥,口服賀爾蒙以免加劇肝斑。

另外防曬也是非常重要的日常保養,防曬油的正確使用也很重要。多元的療法輪替,會讓療效更加成,且降低肝斑復發率。雖然肝斑很頑固,但只要好好的與醫師配合併以好的生活作習就會大幅改善,還你青春美麗。


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1個月,請勿過度曝曬

2. 術前1週內,勿施打雷射、磨皮、果酸煥膚等治療。

3. 正在發炎、化膿或有多處傷口的皮膚較不適合此醫療程。


術後小提醒

1. 術後因皮脂腺分泌減少,會感到較為乾燥,請加強保濕。

2. 術後皮膚會有些許泛紅、輕微灼熱感,這是正常現象,數小時內會自行退去。冰敷鎮定可以加速退紅。

3. 術後1週內請勿使用刺激性產品(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vit-C含酒精之保養品)。

4. 術後不建議三?暖、?泉、蒸氣浴,避免用熱水洗臉、燙?或持續接觸鍋爐等高?環境。

5. 治療後請積極保溼及防曬,防曬建議使用SPE30-50之高係數低敏產品。

 

 
 

 *本案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進行療程前請與醫師先行評估討論。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