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健保給付項目 | Service
Home > 健保給付項目 > 林口龜山皮膚疾病健保衛教

蚊蟲叮咬

分類:林口龜山皮膚疾病健保衛教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醫師分享知識點 

常見七種蚊蟲/昆蟲及其臨床表現:同一隻昆蟲咬不同的人,免疫反應不同,出現的皮疹也會有差異(蟲咬過敏反應常見於特異體質的人,說明可能有潛在的肥大細胞嗜伊紅血球增生。)。也就是說除非你抓到昆蟲元凶,不然有時只能根據皮疹用猜的。從小紅丘疹,到水泡反應,到繼發性細菌感染(secondary infection)。

簡介:

?皮炎(Mite dermatitis)(肉眼不可見)

 

皮膚表現:主要是濕疹樣變化,如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容易出現的表現。

蚊蟲叮咬(Mosquito sting)

 

皮膚表現:丘疹零星突起,劇癢的紅色丘疹。有時嚴重會有水泡現象。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林口皮膚科

 

 

叮咬(「小黑蚊」、「台灣鋏蠓」)(Heleidae bite)-容易被誤認為蚊子

皮膚表現:大量的散在性突起,劇癢的紅色丘疹。

 

 

 

臭蟲叮咬(Cimcosis)(飯店或公共場合的床墊床單)

 

跳蚤叮咬(Flea sting)

皮膚表現:跳蚤一般人在人體停留數分鐘到數小時,在吸血處形成帶出血點的紅色斑丘疹,損害常成群分布。對蚤唾液過敏者可有水?、紅斑或紫癜。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林口皮膚科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林口皮膚科

 

火蟻叮咬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林口皮膚科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林口皮膚科

 

螫傷(Bee sting)

皮膚表現:皮膚被螫傷後局部立即有明顯疼痛、燒灼感及癢感,很快出現紅腫,中央有一瘀點,甚至形成水?、大?,偶可引起組織壞死;多處螫傷可產生大面積水腫伴有劇痛。眼周被螫時眼臉高度水腫,眼睛被螫可致視力喪失。嚴重者可出現全身症狀,如畏寒、發熱、頭痛、頭暈、噁心、偶痛或出現抽搐、肺水腫、暈厥、昏迷或休克,甚至死亡。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林口皮膚科

 

蜂螫傷後應立即將毒刺拔除病擠出毒液,局部用水沖洗,冰塊冷濕敷。伴發過敏性休克者應積極搶救,皮下或肌肉注射0.1%腎上腺素0.5ml,必要時重複。隨即給予甲社潑尼龍60-100mg加入5%葡萄糖溶液500ml中靜脈滴注,帶症狀緩解後逐漸減量。對無尿和少尿患者,按急性腎衰竭處理。續發細菌感染選擇敏感抗生素治療。

 

何文藻,許師誠,張妙而,林口皮膚科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