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健保給付項目 | Service
Home > 健保給付項目 > 林口龜山皮膚科灰指甲

灰指甲

分類:林口龜山皮膚科灰指甲

何謂灰指甲?

灰指甲顧名思義是指甲遭到黴菌感染,因此色澤易變得偏黃、灰褐、甚至是綠色,且看起來是灰灰濁濁的,容易碎裂、掉皮屑,甲板變厚,嚴重者指甲還會變形、粗糙或與甲床分離。導致灰指甲的致病菌,約有八至九成是皮癬菌,其他部分是遭念珠菌或霉菌等菌種感染所致。
灰指甲並非僅會感染腳趾,手指也有可能被感染,因常穿著鞋子、
較不透氣,一般腳趾的發生率高於手指。最好發的趾頭,根據統計是右腳的大姆趾。灰指甲侵犯年齡是不分老少、不分男女,各個年齡層都可能發生,但老人確實盛行率最高。

 

灰指甲如何治療?

灰指甲治療可分為口服藥物、外用藥劑、指甲油劑型與外科手術拔除指甲等方式。若灰指甲已侵犯至指根,則需使用口服藥物。在療程方面,口服藥物治療手部灰指甲約須6周,治療腳部的灰指甲約須12周。若規律用藥,約有7至8成患者可得到痊癒。

口服藥物在療程進行前,須接受醫師仔細評估,因部分降血脂藥等藥物,可能與其產生交互作用,另部分肝腎功能欠佳、心衰竭患者,也可能不適用此療法療程一旦開始進行,患者除要有耐心服藥外,並得定期回診,監測GOT、GPT等肝功能指標指數是否異常,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對不適合使用口服抗黴菌藥灰指甲患者,
或灰指甲尚未侵犯至指根的患者,可考慮使用外用藥劑,包括抗黴菌藥水或藥膏,需耐心治療,大約要半年至一年才能看到成效。

 



灰指甲注意事項

1. 口服用藥是經由肝代謝,故禁止喝酒、禁喝葡萄柚汁、禁服用降血脂用藥,以免交互作用

2. 平日即要盡量保持腳部乾燥,少赤腳踩在潮溼的地板。

3. 勿與他人共穿鞋子。

4. 少密集使用去光水或剝除甲皮等可能傷害指甲健康的用品。

5. 去美容修剪指甲,則最好自備指甲刀。

6. 去SPA、泡腳後,應盡速將腳與趾縫間洗淨擦乾,避免黴菌入侵的機會。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