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微整美學中心 | Service
Home > 微整美學中心 > 林口龜山醫美微創狐臭手術(何文藻醫師)

何文藻醫生微創狐臭手術(台北林口桃園)Q&A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微創狐臭手術(何文藻醫師)

微創手術-Q&A


Q1:請問微創狐臭手術可以一次根除嗎?

A1:本院曾針對在本院動過手術的病患,以質譜儀的方式測量病患腋下的狐臭分子,發現達九成五以上的改善。基本上,這證實本院微創狐臭手術是經科學方是驗證為有效的。只要手術時,醫師確實清除乾淨,臨床效果都非常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醫學上,並沒有所謂百分之百的根除率,如果有類似的說法是比較偏向商業操作的模式。

 

Q2:請問手術有修復期嗎?

A2:有的,任何手術都有修復期。微創狐臭手術的修復期約為兩週,兩週內不宜搬動3公斤以上重物。


Q3:微創狐臭手術有什麼風險?

A3:微創狐臭手術為一局部麻醉即可進行的術式,所以完全排除全身麻醉可能的風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手術後皮瓣修復的狀況。何文藻醫師特別針對術後皮瓣血腫這個常見的副作用,發表了改良術式,以降低血腫機率。(見論文)關於這點,患者只要術後能遵照醫囑,確實做好腋下紗球施壓固定。基本上發生血腫的機會是不高的。


Q4:該如何選擇手術醫師?

A4:醫師的專業度治療效果和降低可能的副作用是病患最主要考量的因素。選擇醫師時要從這三方面去評估。


Q5:請問你們診所的優勢是什麼?

A5:這要從三方面去回答

(一)  醫師的專業度:國內發表多量狐臭改良術式論文的醫師,手術方式獲國際肯定。

(二)  治療效果:治療後的病患達九成五以上的改善,經質譜儀的測試確認。

(三)  降低副作用:輔以高壓氧,提出改良術後血腫術式,提高週邊血量,促進傷口癒合,加速皮瓣修復。


Q6:手術會很痛嗎?

A6:施行手術前,都會給予局部麻醉,所以手術過程是不會有任何疼痛感的。術後前三天因為有加壓紗球,固定在腋下以防皮瓣血腫壞死,會有些許的緊繃感和不能碰水,只要好好休息配合,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


Q7:手術前要注意哪些事?

A7:

1.  術前三天請先將腋毛用刮刀刮除,勿用拔除的方式。若有拔毛的習慣,三週前先停止。

2.  手術前,請先自行用肥皂清洗乾淨腋下部位。

3.  手術當天請穿寬鬆有前扣的衣物,以方便術後穿脫。


Q8:手術後要注意哪些事?

A8:術後三天內:會在雙側腋下固定紗球,這三天非常重要,以預防皮瓣血腫。三天內不能提重物、過度抬高伸展及洗澡(可以改為擦澡或洗傷口以下的部位),這三天因為固定紗球雙手會感覺比較緊繃,但是手肘以下的活動都是可以進行的,無法舉過肩。

術後第三天會拆紗球,一直到第十四天,仍不可讓傷口碰水。術後十四天左右,傷口癒合後,可開始做疤痕按摩及伸展動作,可以恢復肩膀上臂的完全活動。但是劇烈運動,如:舉重、打球…等建議一個月後再進行。另外手術過的部位會有疤痕組織及色素沉澱產生。大部份患者的疤痕在半年後會轉化及被身體吸收,色素沉殿則需6-12個月慢慢淡化,這需要您耐心等待。


Q9: 微創狐臭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A9:此手術的切口約0.5公分左右,和傳統手術比起來小很多。

手術後主要副作用是術後三個月內,會因皮下組織癒合產生攣縮,此時腋下上方皮膚會僵硬較無感覺,並且可能有皺摺,且常伴有色素沉澱。但大部分人在幾個月後會大幅改善,疤痕也不明顯。另外手術後腋毛會大量減少。


Q10:此手術會有代償性流汗問題嗎?

A10:不會,但腋下流汗問題也會改善7成左右


Q11:狐臭該如何治療?其治療效果如何?

A11:常用的方法有注射肉毒桿菌素、狐臭雷射、以及施作狐臭手術:

1. 注射肉毒桿菌素:一般注射肉毒桿菌有止汗的效果,但不能消除頂漿腺,所以只能讓狐臭問題暫時降低,效果通常可以維持半年左右的時間。

2.狐臭雷射,又稱為香香雷射,是利用1064nm銣雅?雷射深入腋窩皮下後,雷射光的震波會震碎脂肪細胞和破壞頂漿腺,使頂漿腺萎縮、汗腺分泌減少,進而解決狐臭或多汗的問題。此方法雖然安全且快速,治療後可以馬上恢復日常生活、正常工作,但雷射無法一次完全清除頂漿腺,效果約維持一年到一年半左右, 臨床上的族群較多為害怕手術,又想要看到有積極果效的上班年輕族群,復發後再來施作,久了會達到一定改善的程度。

3. 頂漿腺刮除手術: 傳統頂漿腺刮除手術是在腋下切開4~5公分的切口,把皮膚掀起,將位於真皮層與皮下組織間的頂漿腺刮除,是目前公認狐臭可大幅改善的方法。缺點是傷口較大、恢復期較長,比較容易有傷口裂開、皮下血腫、壞死的可能性。

4. 超音波抽吸術/旋轉刀刮除術:從腋下開個小傷口,亦稱微創手術,使用旋轉刀或超音坡來刮除頂漿腺,恢復較短。

5. 微創狐臭手術:微創狐臭手術是結合了(3)及(4)的優點,把腋下切口縮小至0.5公分,一樣仰賴"醫師的技術",以手工的方式將頂漿腺一顆顆剪除。

6. Miradry:Miradry對於治療腋下而言,主要的功能為破壞汗腺,已破壞的汗腺不會新生,也沒有代償作用,大多數病人因腋下出汗量減少,進而可能改善狐臭的現象。


Q12:狐臭手術是否還有復發的問題?

A12:只要在手術施作過程中,能夠仔細找出病患頂漿腺的分布,將頂漿腺清除乾淨,復發的機率便會降低,至少身旁的人聞不到的,建議患者可以找個值得信賴的醫師,充分與醫師溝通進行詳細的術前諮詢,才能降低狐臭復發的機率。 何文藻院長的微創狐臭手術均可以服務在台北桃園林口狐臭困擾的患者。


Q13:微創狐臭手術有什麼特別該注意的事?

A13:一般而言,傷口在第三週至三個月期間,是所謂的傷口癒合攣縮期,因此腋下會較僵硬,並且表皮常會皺皺的,且伴有色素沉澱。因此建議接受手術的病患從第三週開始要多抬手、伸展腋下,並持續按摩傷口僵硬處。大部分患者若耐心配合伸展及按摩,經過幾個月後絕大部分患者都會恢復正常,且因傷口不大,疤痕並不明顯。


Q14:狐臭手術的疤痕問題該如何處理? 

A14:一般而言,有蟹足腫體質進行任何手術都有疤痕鼓起的風險。新式微創狐臭手術已經大幅改善傳統切除術疤痕過大的問題,將疤痕縮小至0.5公分以內。術後疤痕若比較明顯,則可以搭配注射類固醇,大約半年後都會達到穩定的狀態。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